非常偏心的tony中心,cp洁癖慎入

【盾铁】一个放飞的钢铁侠(十二)

(十二)

45、

Steve以为Tony又要消失一段时间了,没想到他第二天下午又出现在复仇者大厦。前一天的接触没能令Tony的态度发生改变,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他留在复仇者大厦的时间稍微变长了。

他从没觉得什么事情像现在这么棘手,即使是二战时他也只需要向着自己认定的方向坚定不移地向前走,但感情的事显然不是仅仅靠一往无前就能解决的。

他需要一些帮助。

鹰眼看起来完全靠不住,他只是出门了一天而已,回来的时候几乎认不出自己的房间在哪,当然他早该想到这一点了。

博士十分愧疚地向Tony道歉,他没能控制住hulk,令他在大厦里发疯,唯一庆幸的是绿巨人没有跑到纽约的街道上。

Tony并不在意,用屁股想也知道肯定是Clint又干了什么事刺激了hulk,这简直一点也不令人意外。

Steve想了一圈,还是觉得Natasha更靠谱一点,最重要的是Natasha显然早已察觉pepper对他们的抵触,他不相信女特工毫无准备。

他还有些犹豫,实际上他并不想任何人帮忙,他或许对感情迟钝又愚笨,却知道有时候两个人之间的事不适合任何人的插入,就像他和Tony对协议的看法,如果没有bucky在其中的作用,他们或许不会走到那一步。

不过现在想得再多也毫无意义,他只需要令Tony重新接受他。

他将事情重头捋了一遍,假如疏远他们仅仅是Tony自己的意思,那绝对做不到这么长时间以来对大家不闻不问。不管别人怎么诽谤stark是个冷血商人,真正的Tony实际上总是心软的多。但是现在主导的显然是pepper,这位在商场上雷厉风行的女性比Tony狠心多了,她既然下定决心让Tony远离他们,就一定会用尽一切手段将这一点贯彻到底。

从现在的情况看来,pepper似乎说了什么令Tony认为复仇者们对他全无好感,同时说服了他不再将队友当做家人,而Tony深信pepper,想要扭转他的想法显然十分困难。在经历过内战之后,pepper对他们充满了怀疑,想要重新取得她的信任几乎不可能,Steve可以肯定如果不是担心带给Tony不好的影响,她绝对会把所有复仇者统统赶出大厦。

她的出发点总是“怎样才能对Tony更好”,所以对于那些对Tony不好的因素十分决绝。

想要说服她固然十分困难,要令她妥协却不难,但Steve不想用那种方法,pepper是Tony最重要的人(他得承认自己嫉妒这一点),他不能卑鄙的靠着他们对彼此的在意令双方妥协。

现在他需要Natasha的帮助了。

46、

复仇者大厦一片和乐融融,远在SI经理办公室的pepper却不算轻松。

她刚刚和Rhodey结束一通“只能他们两人知道”的电话,一转头却发现黑寡妇带着红女巫出现在身后。

必须承认她确实被吓到了,不管多少次她都无法适应这些超级英雄们神出鬼没的行为,所幸Tony每每从天而降已经令她适应了不少,至少没有令她的表情发生任何变化。

“据我所知你接了神盾的任务。”短暂的沉默后pepper率先开口。

“当然,”Natasha说,“我的任务是调查钢铁侠反常的原因。”

“所以呢?你查到了什么?”pepper镇定的问道,心下有些不确定对方听到了多少。

“该查到的都查到了。”Natasha勾了下嘴角,“那并不难,你也没有刻意隐瞒。”

“说的不错,”pepper承认,“我完全不在意你们看出了什么,或者说看出了反而会令我感到高兴。”

“那你应该知道,所有人都看出来了。”Natasha说,看了Wanda一眼,“接下来你要怎么做?”

“我不需要做什么,”pepper说,“你曾经调查了他很长时间,也十分清楚他是什么样的人,他所有的勇气已经用在跟你们组个家庭,而你们放弃了他……”

“我们没有放弃他,”Natasha打断道,“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人。”

“你的行为可不是这样说的。”pepper声音变冷。

她慢慢坐下来,将自己今天需要用到的文件和需要Tony签字的那些分开,又看了下时间:“很抱歉我没有时间跟你们在这里说这些早有定论的废话,这里是我的办公室,而我并没有允许你们的进入,请你们出去。”

Wanda看了Natasha一眼,女特工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她定了定神,鼓起勇气说:“Mrs.potts,虽然由我来说并不合适,但是我能感觉到你希望Mr.stark能够摆脱阴影,这是一个机会,逃避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是说……抱歉,我不该这么说的,但是……但是我希望……我请求你给我一个机会……”她有些语无伦次,能力失控时看到的画面凌乱地闪过,更加令她后悔自己曾经做下的错事。

“pepper,”Natasha终于开口,也令Wanda停下了自己词不达意的话语,“你不能一直将他当做孩子。”

“确实他有着比孩童更旺盛的好奇心,但他并不是不懂得保护自己,他经历的足够多,他知道怎么处理比这更糟糕的局面,他早就不需要你来教导他应该怎么做了。你应该看看自己,你现在就像个自己孩子被欺负的家长,愤怒的想要让所有伤害了你的孩子的人付出代价,可小男孩儿们之间的事不该让家长插手,他们自己就能够解决。而且pepper,他是个成年人,他没你想象的那么脆弱。”

“他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坚强。”pepper说,“请出去。不要逼我说他妈的脏话。”

47、

Natasha当然不会听,她了解pepper,虽然当初调查的是Tony但别忘了她是在pepper身边的。

她知道pepper实际上也很矛盾。

内战之前pepper一直是鼓励Tony和复仇者多多接触的,CEO十分清楚她可以为Tony管理公司,可以为他处理那些留宿的女孩,可以为他办任何他想要的party,却没办法和他一起上战场。

队友之间的默契与信任是他在战场上存活到最后的保障,她希望Tony和他们更加亲近一点,这样说或许不太好,但是她私心里确实想过假如复仇者只能存活一个人,她希望那个人会是Tony。

而内战之后,一方面她的感情不允许那些伤害了、放弃了Tony的人再回来压榨他,一方面却又十分清楚,那些人并非邪恶,他们依然是并肩战斗的伙伴,他们依然需要将后背交给对方。

世界从来不是非黑即白,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也不是会放弃自己的道路的人,理智告诉她他们都做了自己认为对的事,她不能将负面情绪发泄到无辜的人身上,感情上却无法接受Tony伤痕累累的独自回来——他们分开的时候明明是完好无损的!

于是她禁止Tony再靠近那些人,并告诉他那些人根本不在意有没有这个队友,她一边觉得复仇者根本不会发现Tony的变化,一边又希望他们能够发现,能够证明他们实际上也是在意Tony的。

Natasha说的不错,在发现复仇者们开始注意到Tony变化,开始想要挽回他的时候她心里是有些高兴的。

——————————tbc——————————


评论(15)
热度(196)
© 阿流想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