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偏心的tony中心,cp洁癖慎入

【盾铁】一个放飞的钢铁侠(十四)

(十四)

52、

接到T’Challa的电话时Steve没有掩饰自己的惊讶。

“希望没有打扰到你。”wakanda的国王说。

“当然不会。”即使知道对面看不到,Steve还是露出了微笑,为新朋友的来电感到高兴,“还没有感谢陛下当初的收留,现在局势已经稳定下来,我想我也可以安心欢迎你来纽约。”

“很高兴你们又成为了一个整体,此次我正是为此而来,”国王斟酌了一下,“wakanda原本是个封闭的国家,几乎不与外界有任何贸易往来,自给自足自成体系,虽然如此,国内发展却绝不会落后于人。”

Steve点点头,仅仅说不落后于人就太谦虚了,如果是刚刚醒来的他或许无法明白wakanda和外界的有什么差别,但是在Tony耳濡目染下,即使是他也能看出wakanda的科技发展实际上已经超过了大部分国家。

“但是想必你也感觉到了,形势与过去已大不相同,”国王道,“超级英雄层出不穷,世界已经改变了,任何国家也不能独善其身,这是历史,而我并不打算做违逆它的人。”

Steve明白了:“你想开通和外界的贸易?”

“原本参与联合国的会议也是为此做铺垫,中间虽然出了意外,这个主要目的我却不打算放弃。”T’challa说,“振金是危险的战略性资源,我需要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它决不能用于毁灭上。”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Steve说,“你想和SI合作,而且你想让我为你牵线。”

接着他有些不解:“你大可以直接联系SI,他们会很乐意和您合作。”

“确实如此,”t’challa说,“但我并不是商人,而美国商人却恰好是世界上最难缠的人群之一。”

“……我不能答应你,”Steve沉默良久道,“很感谢您的信任,但是我决不能再用感情压迫他了,任何与此相关的行为都不能,所以很抱歉,我不能答应你。”

“我并非要求你做什么,只是需要你作为美国队长的威慑。”国王说。

Steve摇了摇头:“您多虑了,Tony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他还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同情心,他虽然看上去和您认识的那些黑心商人没什么区别,但世界上他跟他们完全不一样,他从来不会无视别人的痛苦和难处。你肯定也听说过,因为看见了武器带给人们的痛苦,他甚至关闭了SI的武器部门,可以想象那会对他造成多大的损失,但他依然那样做了。他是最好的人,您可以放心与他合作。”

53、

T’challa最终没有勉强Steve,原本他就并不打算依靠“人情”在合作中获得好处,只是对美国商人的信誉感到忧虑,他们甚至会做出将未经测试的武器卖给军方的行为,有什么是他们不敢做的呢?

他选择相信美国队长,更因为前次的接触中钢铁侠并未给他留下坏印象,Tony stark或许冲动了,但是谁能在面对杀死父母的凶手时冷静处理呢?即使是他自己也没能做到这一点。

54、

Steve在第三天接到了Tony的约会邀请。

这几天他并没有做什么,他已经明白假如Tony想要躲避一个人,那么他永远不会被找到,遍布每一个角落的摄像头都是他的眼睛。

Bucky偶尔会在他画画的时候待在旁边,他依然很沉默,却确实慢慢接近那个他所熟悉的好兄弟

和Tony的约会没有想象中那么正式,天才科学家很随意地穿着连帽衫,Steve眼尖地看到拿帽子上有两个可爱的耳朵。

“T’challa说是你向他推荐了我。”Tony一只手搭在椅背上,另一只手轻轻抚摸咖啡杯边缘。

“那并不是我的功劳,”Steve说,“他早有和你合作的意向。”

Tony点了点头,“你猜他是怎么跟我说的。”他露出一个奇怪的笑容:“他说你告诉他我非常聪明,是你见过的人中的前三,我是名副其实的天才发明家,我风趣幽默责任感强,我富有又慷慨,人格魅力超强,独一无二天下无双。”
他顿了一下:“虽然我也这么觉得,但是连我自己也没有对别人这样说过。”
他看向Steve:“这是你告诉他的吗?”

Steve有点尴尬,任谁被喜欢的人知道自己曾经在别人面前那样夸他大概都会有些尴尬,但同时他还觉得十分理直气壮,Tony就是这么棒,实际上他比那些形容更棒。

“我从没想过你是这样看我的。”Tony脸上奇怪的笑容变得愉快起来,“当然,我确实像你说的那样棒,T’challa会知道你没有骗他,不过我还是要谢谢你的推荐。”

“你本来就是最合适的人。”Steve说,“在来找我之前,他心里就已经决定跟你合作了。”

Steve知道国王只是来向他要一个保证,佐证Tony确实值得他的信任,实际上只要他和Tony相处一段时间,即使没有Steve的保证也无关紧要。

“不过今天找你并不是为了这个,”Tony说,端起咖啡喝了一小口,“有个问题我一直很好奇,不过以前因为不知道你对我的看法所以一直不敢问。”

Steve有些疑惑。

“ Barnes现在怎么样了?”Tony突然转移了话题。

“……还不错,”Steve说,“国会将他交给我,我会好好看着他不会让他再伤害任何人。”

他那么艰难才将bucky找回来,绝不会再失去这个过去仅有的好兄弟,只要bucky能够证明他可以控制自己,相信不久他们就能重回过去并肩作战的时光。

“是吗,”Tony点了点头,“你还记得吗?Lagos事件之后我让幻视把女巫留在大厦。”

Steve心底一揪,突然觉得心脏有些发冷。

“你认为我拘禁了她。”Tony有些自嘲地笑笑,“毕竟我狂妄自大目中无人,不服管教不听命令,在你心里是个很糟糕的人。”

“如果不是T’challa告诉我那是你的原话,我绝不会相信我在你心里有这么棒。”

Steve隐约知道Tony想要说什么了,同时他也知道不能再让Tony这样误解下去。

“你能接受由自己看管 Barnes却不能容忍我将她关在家里……”

“那不一样,”Steve说,“他们两个不一样,Wanda已经尽力了,她没有做错什么……”

“按照你的说法 Barnes也没有做错什么,他只是身不由己。”Tony站起来,“不过跟你说了半天我也明白了,这跟我是什么样人没有关系。只不过你是他的好朋友,好兄弟,而我什么都不是。”

————————tbc————————

我不是月更!我这个月肯定还能更!

评论(29)
热度(178)
© 阿流想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