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偏心的tony中心,cp洁癖慎入

【虫铁、闪蝙】养儿防老(五)

五、

Tony最后也没把蝙蝠车的涂装改回来,Bruce以此为理由换了一辆新车。

 

钢铁侠强烈谴责这种将他作为幌子的行为。

 

“所以,我要举办一场晚会。”Bruce做了总结。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Tony斜眼瞅他:“前因后果呢?亲爱的Brucie,直接说出结论可不是好习惯。”

 

“我只需要这个结果,然后按照我说的办。”Bruce坚持。

 

Peter正襟危坐,总算在Bruce身上看到了蝙蝠侠的影子。

 

Tony当然知道Bruce想干什么,他只是忍不住嘴贱一下。他们已经暴露了钢铁侠来到哥谭的事实,要不了多久媒体就会发现Tony住在Wayne宅,与其被编排出未来一年都会畅销的狗血剧情,还不如直接承认是为了S.I与Wayne科技的合作。

 

不管是纽约还是哥谭,晚会上的气氛都是一样的。区别在于哥谭从没有一场风平浪静的晚会。

 

被人持枪包围的时候Tony心里升起了一股诡异的欣慰感,虽然纽约总是被外星人入侵,但是在治安方面还是遥遥领先于哥谭的。

 

蒙面的首领枪口在两个花花公子之前来回移动着,Bruce的业务已经非常熟练了,在他们破门而入的一瞬间举起双手抱头蹲下,一个标准的投降姿势。

 

“你。”蒙面首领指着Tony,显然他没想好怎么处理。

 

“虽然我也是个花花公子。”Tony学着Bruce的样子举起手,“但我也是钢铁侠。”

 

漫长的等待后,Tony默默蹲下,挪了两步到Bruce身边:“你对我的Jar做了什么。”

 

“只是对你的盔甲砸烂我家的房顶做了点预防措施。”Bruce回答。

 

“钢铁侠?嗯哼?”蒙面首领发出一声嘲笑。

 

“我想打烂他的鼻子。”Tony对Bruce说。

 

“那你可能做不到,”蒙面首领突然拉下自己的面罩,露出一张阴鸷的脸,带了点沾沾自喜地说,“它上次已经被蝙蝠侠打烂了。”

 

Tony觉得哥谭的人可能脑子都有点不正常。

 

蒙面首领原先不是干抢劫这一行的,他干的最多的其实是买卖点情报,偶尔被黑帮雇佣作为打手震震场子,像他这种小人物在哥谭太多了,蝙蝠侠在混战中甚至懒得分给他们一枚蝙蝠镖。

 

之所以改行做强盗,是因为看到了今天的报纸。

 

简单点说,在看完了“蝙蝠侠和钢铁侠的爱恨情仇”之后,又被“纽约宝贝和哥谭甜心的同居生活”洗脑的蒙面首领受到了刺激。

 

那种感觉就好像你家爱豆刚刚和别的野男人传出绯闻,在你内心尖叫着不可能的时候又曝出野男人还和别的男人有一腿。

 

蒙面首领拿出自己的毕生积蓄誓要让野男人付出代价。

 

万万没想到竟然打劫成功了。

 

现在这两个花花公子并排蹲在他面前,很快蝙蝠侠也会过来,想到那个场面他就忍不住激动地发抖。

 

现在就跑还来得及吗?

这时候他又想起来自己刚刚把面罩摘下来了。

 

令人绝望的事实。

 

刚刚还一片混乱的会场很快变得井然有序,这些哥谭的有钱佬们拿出他们生平最乖巧的表情,很多人甚至主动交代了自己的贵重物品藏在哪,Tony听到有个中年男人小声嘀咕:“蝙蝠侠会赔我一枚蝙蝠镖吗?”

 

不会,谢谢,蝙蝠侠自身难保。Tony冷酷地想,瞥向身边的蝙蝠侠。Brucie回他一个无辜而柔弱的表情。

 

他该死比Tony这个真正的花花公子还要像一个弱小的花花公子,于是Tony用平时恳求Pepper的眼神看向那个拿着绳子准备绑人的家伙:“没有盔甲我什么都做不了,我觉得我旁边那个人比较危险,他的肌肉看起来就很结实。”

 

这个同样蒙着脸的家伙看了眼Tony旁边的Bruce,发出一声嘲笑:“Brucie?危险?你在开什么玩笑?”他拿着绳子比划了下又说:“不过你说得对,我应该去捆那些比较危险的人物。”

 

然后他拿着绳子走掉了。

 

Tony觉得哥谭人不仅脑子有病还瞎。

 

*

 

Dick已经趴在Wayne宅楼顶的窗户上很久了。

 

跟万众瞩目的两位花花公子不一样,在强盗们破门而入的那一刻,他就反应迅速地找机会溜走,在会场发生短暂的混乱时他已经换好了制服准备救场了。

 

问题在于他的两个新搭档。

 

“你的制服看上去真酷。”蜘蛛侠在看到闪电侠的那一刻脱口而出。

 

正准备从窗户上跳下去的闪电侠一愣,迅速在脑子里建立了“制服→金红色→钢铁侠”的关系网,本能地回了一句:“谢谢,其实这个配色是我先用的。”

 

然后他难得流露出对哥谭媒体的不满:“我已经跟在蝙蝠侠身边几个月了,为什么他们看到金红色第一个想到的却是钢铁侠?”

 

Peter目光茫然,两位平时同属话痨的年轻人第一次交流成功把天聊死了。

 

幸好接下来还是进入了超级英雄友好会面的正常程序。

 

在进行了一番亲切而温和的礼貌性问候之后,两人终于搞清楚彼此和心上人和心上人和对方的心上人之间的关系……这时候Dick已经开始怀疑将他们俩人叫过来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了。

 

坦白讲,Dick终于明白为什么当他和Jason叽叽喳喳的时候Bruce总是会消失不见了。

 

会场里的罪犯们差不多开始收工走人了,再不趁着现在一网打尽,等他们散伙再想抓回来又是一件麻烦事。Dick只好打断两个新搭档的感情交流,提醒他们该去“英雄救美”了。

 

当然在这期间两位花花公子也不是什么都没干的……他们成功引起那些危险的罪犯的关注,保障了其他人质们的安全。

 

作为在场众人中身份最高的两人,抢劫完的坏蛋们当然要选择其中之一作为人质方便逃跑。

 

“Brucie,你放心去吧,我一定会把你救出来的。”只要他修好他的Jarvis。Tony用他那双蜜糖一样的眼睛深情款款地向Bruce道别。

 

“相信我,Tony,护花使者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他在哥谭市的每一个角落,你不用担心我们会找不到你。”Bruce坚定地说,就好像他打算一起去救人似的。

 

他们齐齐看向从强盗化身绑匪的坏蛋们,期待他们带走对方。

 

蒙面首领被他们感动了,说:“那就一起走吧,咱们车子坐得下。”

 

巨大的声响从头顶发出,蜘蛛侠和闪电侠一跃而下,会场内的灯光同时熄灭。

 

“蝙蝠侠来了!”蒙面首领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激动地大喊。

 

紧接着他感到鼻子上传来熟悉的痛感,整个人倒飞出去,压倒了几张桌子,打劫时都没有丝毫混乱的会场瞬间变得应景起来。

 

黑暗中接二连三的惨叫声停下后,姗姗来迟的灯光重新照亮了会场,刚刚还安静如鸡的哥谭阔佬们兴奋的鼓着掌。

 

然后他们发现并没有蝙蝠侠。

 

“这不可能!”蒙面首领一把扯下自己的面罩,露出那张惨遭二次毁容的脸怒气冲冲的嚷着:“为什么他没有出现?我闹的不够大吗?”

 

“不好意思,今天我代班。”夜翼信口胡扯,咔咔两下给他戴上手铐。

 

被警察带走的时候,他依然坚持打倒他的那个人是蝙蝠侠,因为鼻子上痛感和上次被蝙蝠侠打伤时一模一样。

“Mr.stark,我表现得怎么样!”Peter向Tony邀功,“你知道吗那实在太酷了,我是说整个宅子的灯一下全灭了,然后我就在黑漆漆的房子里放倒了所有人。”他手舞足蹈的比划着,“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蝙蝠侠喜欢把灯关上再打架了!”

 

“当然,你是最棒的。”Tony毫不犹豫地夸奖,带着看到自家孩子能够独当一面的老父亲式欣慰。

 

Barry羡慕地看着他们,又悄悄看了眼正向警方交代种种罪行的Bruce……

 

Bruce感觉到他的目光,回头给了他一个wink。

 

Barry在那一刻明白了灵魂升天的意思。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流想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