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偏心的tony中心,cp洁癖慎入

【番外二】【霜铁】一次旅行(一发完)

是两年的(all铁)的番外,关于我为什么现在才写这个番外……我们略过这个话题

 
 

没看过那篇文也不影响阅读,只是一次神与人的旅行

 
 

本篇cp霜铁

 
 

有私设

 
 

————————

 
 

    1

 
 

  这是一次奇妙的旅行。

 
 

  Tony从未以这种方式离开地球。

 
 

  人类薄弱的视线下只能看到千万条光线从身边飞驰,仅仅是一眨眼的功夫,他们已经离开中庭,来到神明的国度。

 
 

  “这是世界树第一层,诸神的故乡——阿斯加德。”Loki的声音在耳边响起,Tony恍惚间回神,被太多信息量撑爆的大脑终于开始运转。

 
 

  “这是我们的目的地吗?”他问。

 
 

  “这是我们的第一站。”Loki回答。

 
 

  阿斯加德的建筑和Tony所认知的任何文明都不一样,他们建立在巍峨的,悬浮在空中的陆地上,层层叠叠密不可分,群山环绕的神庭充满了金属质感和神秘色彩,这两种本该冲突的元素被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贯穿世界的彩虹桥连通地球和神庭。

 
 

  “这里由矮人创造。”Loki说,这一刻他就像个真正的导游,带着他尊贵的客人游览风景名胜。

 
 

  “矮人丑陋且人品低劣,诸神将他们作为奴隶,允许他们生活在世界树的第二层。”Loki说,语带讽刺,Tony不知道他在讽刺诸神还是矮人。

 
 

  “但他们的审美不错。”Tony说,眼中是壮丽的美景,这神迹却并非出自神之手。

 
 

  “他们拥有九界最优秀的锻造技术,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铁匠、创造者、建筑师。”Loki没有掩饰自己的欣赏,在人类面前傲慢到无法容忍被人平视的邪神却对这丑陋的生物有着超乎寻常的好感。

 
 

  Tony确定了,他在讽刺诸神。

 
 

  Loki没有惊动任何人,隐身同Tony漫步在神的国度。他在这里也是不受欢迎的,除了Thor会对他的归来欢欣雀跃,阿萨神族的众神连提起他都嫌厌恶。

 
 

  “英灵殿属于瓦尔基里,英勇之魂齐聚于此,奥丁赋予他们永恒。”

 
 

  “令人惊讶,”Tony说,“我以为我们的灵魂属于上帝,或者撒旦。”

 
 

  Loki停下脚步,绿色的眼睛甚至是温柔的:“你的灵魂属于我。”

 
 

  Tony有轻微的怔愣:“你是在开玩笑吗?”

 
 

  “我在你的灵魂上打上了我的标记,死亡国度的人会知道你是属于谁。”Loki说。

 
 

  “这可真是……”Tony露出一个奇怪的笑。

 
 

  “蛮不讲理?”Loki问,“那是阿萨神族擅长的,我想我学的还不错。”

 
 

  “不,”Tony说,他从未有过这种被迫属于谁的经验,何况是死后,但是这感觉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劲。“……是奇妙。”

 
 

  “你真是个难以理解的人类。”Loki说,这正是他带着人类来此的原因。

 
 

  Odin的神座位于阿斯加德之巅,那是Loki一直想要得到的,但现在他只是远远的看着,静默地像亘古长存的石像。

 
 

  Tony第一次仔细观察邪神的面貌,他无疑是英俊的,漆黑的中长发整齐的向后梳去,完整露出那张阴郁的脸庞,与Thor充满侵略性的光辉神颜不同,邪神看上去冷漠而内敛,连紧抿的嘴角都透露着拒绝。

 
 

  他翠绿色的眼睛望向阿斯加德,其中包含的情绪几乎令Tony无法分辨。

 
 

  “你爱他。”Tony笃定地说。

 
 

  “爱?”Loki嗤笑一声:“你会爱你的父亲吗?”

 
 

  “当然,总是。”Tony回答的毫不犹豫,直觉告诉他,这个问题绝对不能敷衍过去。

 
 

  Loki沉默了,半晌道:“我曾养过一只宠物。”

 
 

  “诸神认为它过于危险,想要对它降以死亡。”

 
 

  “我哀求Odin饶它一命,那是我第一次求他。”

 
 

  “他没有同意?”Tony忍不住问。

 
 

  “不,他同意了,”Loki冷漠道,“他将它流放到无尽深渊,以免肮脏的爬行类玷污了阿斯加德圣洁的殿堂。”

 
 

  2

 
 

  他们的第二站是妖精之乡——亚尔夫海姆。

 
 

  这里是九界最美的地方,精灵诞生于阳光直射之处,容貌美丽,天性善良,他们身上能找到一切人类向往的品质,所以被允许生活在神国之侧。

 
 

  他们出现在一片草地,前方是无垠的花海,半神的精灵们喜爱树木花草,与游鱼飞鸟比邻,在山间云雾里嬉戏。

 
 

  山峦峡谷,溪瀑纵横,柔和的清风带来远处深林的气息,精灵们探出脑袋,观察着新来的闯入者。

 
 

  “阿斯加德是九界的统治者。”Loki几乎不会像别人诉说自己的想法,他在神庭是异类,在巨人也是,即使是唯一爱着他的母亲也无法理解他。

 
 

  “精灵从尤弥尔身上衍伸,尤弥尔是霜巨人之祖,阿萨神族却允许他们建立精灵之国,你说这是为什么?”一位小巧玲珑的妖精落在Loki肩头,翅膀煽动间泛着银光的粉末,它是花草的灵魂,生命极其短暂,却充满好奇心。

 
 

  “因为他们长得好看?”Tony随口答道。

 
 

  “因为他们无害,且服从。”而Loki是一个叛逆者,一个篡权者,是劳菲之子,诸神之敌。

 
 

  Loki并不期待Tony的回答,他看着渐渐聚拢而来的精灵,他们似乎确定了入侵者并无恶意,用人类绝对无法做到的速度将他们当成了朋友。

 
 

  “你可以让你的造物出来了。”Loki说。

 
 

  Tony赞同Loki所说,显然不论是神还是人,只有在面对于自己全无威胁的生物时才会放下猜疑。妖精们如他所说没有实体,就像Jarvis当初一样,如果说芯片是承载Jarvis存在的载体,那么花草就是这些妖精们的载体。但这并不能解释它们是因为什么能够被人眼识别。

 
 

  金色的光点在Tony胸口汇集,它们速度越来越快,数量越来越多,直到凝成一个金色的虚幻的球体。

 
 

  妖精们纷纷从自己藏身的花草中现身,好奇地围着光球打转,它们并没有明确的自我意识,却对这个与自己相似也不同的生灵有着十足的好感。

 
 

  “我依然不明白Jarvis为什么会回来。”Tony说,金色光球在他胸口上下浮动了一会儿,慢悠悠的向着头顶飘去,在他周围围成一圈的妖精们也随着他的动作飞到了Tony头顶。

 
 

  “那个女巫的混沌魔法即使在我看来也威力无穷。”Loki说,九界第一法师并不是自封,在崇尚武力的阿斯加德这项荣誉并不能为他带来什么。“精灵们的法力超过大多数神祗,却远远不如女巫,他们可以让花草有灵,女巫一样可以。”

 
 

  被妖精的翩翩舞姿吸引,精灵们渐渐从森林里走出来,欢迎朋友的到来。他们确实如Loki所说的那样单纯,在放下初始的警惕心之后,毫无保留地对两个突然的闯入者报以热烈的欢迎。Tony接下不知道第几个精灵送给他的陌生水果时已经彻底放弃了拒绝的想法,Jarvis比他的主人更早地被妖精的热情淹没,妖精们将他团团围住,转着圈儿飞上天空。

 
 

  相比完全几乎算得上狼狈的主仆,Loki就悠闲多了,或许是身上受他身上霜巨人的危险气息所摄,精灵们以他为中心空出一片区域,Loki转动着权杖,姿态闲事地看着Tony焦头烂额的样子。

 
 

  这是他漫长的神生中为数不多无忧无虑的时光,不去考虑夺取阿斯加德,仅仅关注一个脆弱的人类。

 
 

  3

 
 

  “你说黑暗精灵和精灵同出一源?”Tony问。

 
 

  “他们来自巨人尤弥尔。”Loki说。

 
 

  “我猜你们这的阳光里含有其他会引起生命质变的物质。”Tony说。

 
 

  以人类的标准黑暗精灵算不上丑陋,Tony更愿意称之为怪异,但与刚刚见到的光明精灵相比确实难以入目。

 
 

  “你说光明精灵里混入一个黑暗精灵会发生什么?”Loki问。

 
 

  Tony眨了下眼,他可以猜到会是什么样的情况,但并不愿意这样说出来。

 
 

  “即使你装作和他们一样,也无法欺骗自己,你是一个异类。”他弯下腰,绿色的眼睛锁定棕色的。

 
 

  4

 
 

  “为什么你要提出这样的条件?”Tony问。

 
 

  “因为我想。”Loki并不介意回答Tony的疑问,科学家总是非常有探索精神,让他对某个疑问置之不理不亚于一场酷刑,“一切都源于我想,我想让Odin喜爱我,我想让Thor痛苦不堪,我想得到阿斯加德,我想……得到你。”

 
 

  “你知道我是一个科学家,”Tony说,“你的做法确实赢得了我的好感,我是说——带我见识更多的世界,但是你更该知道,这将夺去我大部分精力,我会对它们着迷,而非对你。”

 
 

  “你一定要把这一切说得像是一场交易吗?”Loki说,“你真是一个难以理解的人类,我说过这都是因为我想,至于你是怎么想的,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你可以直说你在讨好我。”Tony说,“这样我可能会更加关注你一点。”

 
 

  “你可以直接说你会更爱我。”Loki说,“但‘讨好’?神不可能会去讨好人。”

 
 

  5

 
 

  他们站在一块礁石上。

 
 

  无尽之海包围着整个世界。

 
 

  当然,我们都知道宇宙是无边无际的,地球——也就是Loki口中的中庭,是其中一颗渺小的星辰。阿斯加德传说中的包围世界的海洋Tony更愿意称之为隔离地球与神庭的壁垒。

 
 

  但这不能解释Loki为什么带他来这里。

 
 

  “我相信平行空间的存在,它一直在我的备用课题中,你是想让我在这里研究到死好拿走我的灵魂吗?”

 
 

  “‘他将它流放到无尽深渊’。”Loki说。权杖在海面上点起一道涟漪,一波波水纹扩散开去,很快消失在无边的海面。

 
 

  很难说明那一刻发生了什么,像是有什么未知生物被唤醒了,平静的海面震动起来,越来越烈。Loki将两人套进保护罩,慢慢飘向天空,Tony得以看到那个即使用庞然大物来形容也嫌渺小的生物。

 
 

  轰鸣的水声吞噬了一切,从海面上升起一个又一个犹如陆地的凸起,那凸起越来越多,渐渐连成一片,带起海浪淹没了大片陆地,巨大的震荡回响在空气中,云朵消散了,鸟雀灭绝了,它抬起头,小山一样的脑袋转向Loki。

 
 

  “‘吞噬世界之蛇’,‘尘世巨蟒’,‘耶梦加得’,”Tony在轰鸣声中大声说,“你没说过你的小宠物是它!”

 
 

  “我养它的时候还没这么大。”Loki也有些吃惊。

 
 

  “所以你甚至没来看过它。”Tony说,隐含鄙夷。

 
 

  “它被禁锢在海底深处,”Loki辩解道,“那是我无法到达的地方,而当时的它也没有能到来到海面。”

 
 

  他们默契的略过了关于Odin残忍流放了Loki可怜的小宠物一事,让那条孱弱的小蛇永远停留在回忆里了。

 
 

  6

 
 

  “假如先死的是你呢?”Tony问。

 
 

  “那么我们会在死后的世界重逢。”Loki回答的毫不犹豫。

 
 

end

 

评论(7)
热度(1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流想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